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研究生就业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6

为扎实推进2022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工作,全面分析就业形势,攻克当前研究生就业难题,做到精准施策,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就业推进会。副院长彭康洲教授、研究生辅导员伍艺及2022届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辅导员伍艺首先通报了当前毕业去向落实的情况,总结了目前研究生就业存在意向岗位单一、意向就业地点单一、就业理念落后、对就业形势不清晰等问题,对就业信息网录入和就业材料提交要求进行了培训和说明,并介绍了就业服务工作的相关安排。

彭康洲院长从转变就业理念、积极主动就业方面对研究生提出总体要求。他强调,要将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的就业压力变为动力,鼓励同学们辩证看待就业中遇到的矛盾冲突;要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政策相结合,引导同学们从国家政策、川渝地区政策层面把握就业趋势,打开就业思路,理性分析和应对挑战;要先找到锻炼能力的平台,先就业、再择业。鼓励大家到政策支持的岗位去、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找到结合点,逐步积累工作经验值,稳步实现人生价值;要在应聘试讲中用好思维导图;要厘清笔试、面试考点和应试策略,突出展示自身优势和特长。最后,彭院长对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把握好就业机会与学位论文的各个时间节点,并就同学们的提问交流进行耐心解答。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硕士研究生就业促进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指导教师研修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