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教师参加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7日 09:23;  编辑:陈妃;  点击数:



11月26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大学外语教学研讨会如期举行,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共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相关内容,结合教育数字化战略和教育部2023年工作要点,重点研讨四新背景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

大会主旨发言和平行论坛围绕智能数字发展背景下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校本特色大学外语创新课程体系建设、教学组织与教师发展创新等议题进行。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余渭深教授做了题为“大学外语教育形势与任务:危局·变局·格局”的主旨发言,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做了“技术赋能下大学英语教学创新研究:Searching for Evidence”的研究案例指导。各参会院校就新工科、新医科和新文科背景下的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平行论坛中,我院景娜娜老师结合大外部教学研究实践进行了题为“基于OBE理念的大学英语混合一流课程教学实践与反思”的发言,向与会同行介绍了大外部市级一流课程基于课程思政和校本师范特色的课程建设成果,其中围绕我校各师范专业共性的“师范引领”特色体现了《大学英语I》市级一流课程建设对标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对标社会行业需求和对标学生个性发展的新文科理念,引起了与会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下一条:大学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开展“PBL学术写作课程教学实践”工作坊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