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初中英语教师市级骨干培养对象培训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5日 16:29;  编辑:陈妃;  点击数:



2023年3月2日,“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初中英语教师市级骨干培养对象培训项目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正式开班。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放、副院长(主持工作)彭康洲教授、培训中心主任张翼、教科办主任熊雅唯,以及来自重庆市各个区县的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通过训前需求调研分析,结合参训教师专业发展阶段特征和新近颁布的《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版)的新要求、新理念,外国语学院培训项目组科学设计培训课程体系,以立德树人、义务教育新课标等要求和理念贯穿始终,立足学员专业化发展和学习共同体的建立;同时严格遴选培训师资,邀请教育部国培专家库专家、市内外优秀教研员和中学一线名师等,为学员做示范引领和专业指导,助力学员将新理念落地的同时从教学设计、课堂评价、教学研究等方面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教师培训项目之一,“国培计划”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走过近14个年头。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一直深度参与“国培计划”,先后承担西藏自治区、河北省、重庆市骨干教师、青年教师、送教下乡、培训团队等各级各类国培、省培项目20余项,培训骨干教师及培训者1500余人,履行了高等师范院校对接中小学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为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不断助力。


下一条:“国培计划”(2019)-西藏自治区高中英语优秀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启动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