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召开2021级英语师范实习指导教师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10:27;  编辑:陈妃;  点击数:



2月25日晚上20:00,我院在线召开了英语师范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工作会。副院长杨洁主持会议,实习实训部主任杨捷、副主任任妍彦、巫宏梅以及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杨捷主任强调到英语师范专业的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属于必修课程范畴,因此所有的指导教师必须全面了解实习工作的内容,这样才能在实习指导过程中给予学生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接着她从实习对接、实习纪律、实习任务、实习指导、实习后期的调研报告撰写和作业提交以及实习成绩评定方法和实习评优的方案等方面做了全方位说明。

杨洁副院长强调,乡村振兴的根本在教育,教育的根本在教师。教育实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塑造未来合格教师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从这个意义上说,所有实习指导教师的责任非常重大,大家要像对待平时的课堂教学一样认真搞好实习指导工作。他提出,实习指导教师要认真研究实习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对学生的所思所想,对他们的不足等要了如指掌,要做到精准指导、有效指导,并从中提炼出经验性的案例出来。此外,他还提醒老师们,学生的安全问题无小事,要每周召集所指导的学生召开实习小组安全会议,时时提醒学生防范和化解实习过程中各种风险因素,把安全问题的提醒贯穿到实习的全过程。同时,要按照实习工作要求认真完成指导过程,要与实习单位紧密沟通,切实保障实习学生实习权益,要引导学生认真做好教育的调研工作,总结经验,形成典型实习案例。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春季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年度系(部)主任考核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