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日语系学术座谈:“日语口译教学与MTI人才培养计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4

2020年11月16日下午16:00—17:30,李国栋教授集贤楼417,与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师生一起,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座谈,题为“日语口译教学与MTI人才培养计划”。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负责组织举办。

主讲人李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教授、硕士导师,现任陕西省翻译协会中日交流中心主任、日中翻译文化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国家医学外语专家委员会委员。他长期担任日语口译、同声传译教学,曾在国家部委从事外事工作,多次承担省市领导外事翻译任务,具有丰富的口译教学及实践经验。

座谈会围绕日语口译的教学方法、教材选用、课堂组织、课程设置、口译评价指标等进行。李教授结合MTI人才培养的模式及典型案例,强调了日语口译的训练指导方法,在口译教学方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同时,通过分析典型案例,讲授了口译的技巧及要领。

通过此次学术座谈,同学们对日语口译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想从事口译方向工作的同学们来说,李国栋教授的经验可谓是十分宝贵。而对不了解口译的同学来说,此次活动拉近了他们与口译之间的距离,提起口译,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口译的兴趣。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赴云南昆明地区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工作

下一条: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喜报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