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外国语学院赴云南昆明地区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5

为拓展云南地区就业市场,助推校地合作,为学生就业发展搭建平台,我校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一院一区一县一片”安排。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一行赴云南昆明地区开展为期两天的“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工作。

11月20日,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一行前往昆明官渡区北京八十中学走访,我校18届毕业生丁雯瑞同学在该校工作。昆明官渡区北京八十中学校长肖洪普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历程、教学理念、招聘条件等内容,肖校长着重介绍该校选聘多年工作经验的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发展,通过培育教师成长推动学生成长的理念。院党委副书记钟敏感谢肖校长对我校毕业生的培养和指导,与肖校长签订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最后肖校长介绍学校通过发掘云南优秀党员事迹为基础的党建平台建设情况。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一行前往川师大附属中学昆明分校走访,我校17届毕业生张传玉同学在该校工作。川师大附属中学昆明分校校长张翔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历程、学生培养方向等内容,张校长进一步分享了学校“办有教育情怀、有诗意人生、有中国灵魂、有世界眼光的基础教育”的办学理念。院党委副书记钟敏感谢张校长对我校毕业生的培养和指导,与张校长签订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

本次云南地区的就业市场拓展与校友走访工作,为外国语学院未来教育发展方向提供了思路。通过签署就业与实习基地,为我校学生的未来就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更优质的选择;同时,通过加强和校友的联系,学院老师更加深入了解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和就业趋向,拓展了人才培养思路,为更好地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提供了借鉴经验。

上一条:重庆市高校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日语系学术座谈:“日语口译教学与MTI人才培养计划”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