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重庆市高校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30

2020年11月27日下午7点,重庆市高校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东校区宏文楼二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陈君老师,代霞老师,段玲琍老师,黄萍老师,王惠静老师莅临现场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比赛高手云集,十名参赛选手经过各大高校层层选拔最终站在了重庆市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舞台。我校两名参赛选手麦利凤、陶恒志在决赛中更是表现出了重师风采,现场观众无不为其鼓掌喝彩。最终凭借其优秀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自我介绍,来自各大高校的十名选手分别以视频的方式进行了一分钟自我介绍。第二部分为说课讲课,第三部分为问答环节。

在第一部分的自我介绍环节,麦利凤简要介绍了自己想要成为教师的愿望,陶恒志简要表达了自己对比赛的期待。他们流利的口语,生动的表情引起了在场评委老师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一部分结束后,选手开始第二部分的展示-说课及试讲。第二部分角逐中,十位选手各显身手,大放异彩。其中我校选手麦利凤、陶恒志表现突出。麦利凤是第三位登场选手。首先在说课部分,她将自己讲解的教材背景内容、学情、教学设计娓娓道来。其次,麦利凤充分利用视频,通过声音的变化、丰富的教学内容、生动的师生互动呈现了一场令人深思的阅读课教学。陶恒志虽然是最后一位展示的选手,他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引起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注意。在说课部分陶恒志选手充满激情地为大家介绍了课文内容,一口流利标准的英式口音为他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最为精彩的是最后点题部分,陶恒志提出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梦想,为世界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发人深省。

第二部分结束后,十位选手认真倾听教师提问,仔细回答。其中麦利凤以其扎实过硬的英语基础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面对评委的提问,麦利凤、陶恒志均表现出了重师人的风采,回答问题时从容不迫,条理清晰,逻辑清楚。

比赛结束后,段玲琍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她将参加比赛的选手分为三类:教态得体、创新有趣、普通类。段教授提出麦利凤选手是第一类代表,陶恒志是第二类代表。随后,她也对选手不足进行了补充,选手在语速方面应该适当放慢,这样更适应全体学生不同的情况。教学设计方面应当更加注重内容的深刻性,挖掘文本内在意义。至此,选手依次上台领奖,主持人宣布本次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励着重师学子不断奋进,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教学技能。教师技能比赛不仅能提高英语专业同学的教学素质,也能锻炼心理能力,是十分宝贵的机会。两位选手优秀的表现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展现了重师人的风采!

上一条:【样板支部】涉外商贸学院党群工作部部长梁修昌一行来到我院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赴云南昆明地区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工作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