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教学示范观摩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06

为了推进教育方法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我院于11月5日下午在集贤楼开展“教学示范观摩月”活动。本次教学观摩月活动,高年级教研室教师何静和日语教研室教师倪黎讲授了公开示范课。全院教学科研岗教师到场观摩听课学习。

高年级英语教研室的何静老师是今年学院的新进老师,示范课是针对英语专业大三的学生的高级语言学课。何静老师做了充分的课前学情调查,能结合学情进行合理的教学设计,引导学生积极发言。教学过程中采用启发提问的形式引入音位概念和音位变体概念,让学生总结两组概念的区别,原本枯燥的语言学课让学生愿意听、有兴趣听。

日语教研室的倪黎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讲授中级日语语法课程,课上,倪老师首先用微课展示了自动词、他动词的语法特点,例题讲解环节能抽查不同学生回答问题情况,为日语专业大二年级的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日语语法课。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既为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从而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师范认证专题讲座之——申报环节注意事项

下一条: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