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邹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4-01

 

      应我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邹申教授于2014328日在图北楼7406举办了“当今语言测试研究趋势及科研方法”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邹申教授系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副主任、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委员会主任。她首先概述了效度理论发展的三个阶段及其特点、方法和问题,以及试卷编制的各个重要环节。随后她以四、六级考试试卷为例,对试卷测量的准确性、信度、效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邹教授以两篇发表在国际期刊上的语言测试论文为例,介绍了当今语言测试研究的最新研究动态和研究方法。

  讲座长达两个半小时,邹教授的讲座语言平实,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实用性强,让在座研究生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教师彭康洲博士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外语测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语言桥”翻译公司负责人李璐来我院讲座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