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晓堂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0-29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晓堂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21028上午830,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晓堂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为研究生和“国培”学员做了题为“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反思”的精彩讲座。

教授提出,新课程要面向全体学生,旨在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自主学习和跨文化的交际能力,而对于教师则提出了要创造性地使用教材、合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组织活泼的课外活动以及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的要求。随后,他提出了一系列引人深思的问题,对比分析了过去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课堂教学新模式的探讨。最后,教授以“如何培养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作结。他提出,培养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要强调语言的意义和功能、选择有意义并真实的语言材料、教授和学习完整的语言知识,并且强调语言学习者在语言实践活动中表达真实的意义。

教授的讲座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对新课标教学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在座的教师们开启了一扇教学反思之窗,为在座的学生们指明一条高效学习之路。讲座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感觉获益良多,深受启发。

上一条:“2014年第5届文体学国际研讨会”将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美国国务院高级翻译Diana Li来我院讲学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