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莎士比亚年会系列讲座新闻稿(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9

2019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45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文学家,弘扬莎士比亚精神,宣传其优秀作品,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西南大学莎士比亚研究中心、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起,开展莎士比亚系列年会。

4月18日下午3点10分,系列年会的第二场讲座于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集贤楼412如期进行,副院长王方路主持讲座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来自美国休斯顿-维多利亚大学MFA研究生部及CD研究生部主任,同时也是莎士比亚学者和诗人的教授Charles Alexander,以“Working withShakespeare: A Poet’s Notebook(与莎士比亚共事:一位诗人的记事簿)”为题做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中心是Alexander教授以莎士比亚为向导,给自己作诗时带来的灵感,以及做作诗时应该注意地方。考虑到讲座主题较为深奥,因此Alexander教授以自己出版的诗集为导入,从书的一些大概内容讲起,简要分析了书籍的命名等内容,以及莎士比亚带给他的启发等,引起了台下听众的深刻思考。

之后,Alexander教授通过展示自己的诗集作品以及旁边坐的笔记。这些笔记是莎士比亚带给他的创作灵感。Alexander教授读了自己的一些诗集,诗集分享了各方面的内容。也讲述了莎士比亚的诗集,以及作诗和莎士比亚之间的关系等内容,对同学们有了很大的启发。 在整场讲座中,Alexander教授还非常注意与台下学生之间的互动。在分析完自己的诗集后,他让同学们自己来体验写诗的感觉来写诗,然后让同学们来提问,并耐心解答。

文学巨匠莎士比亚一生创作无数,留给后人巨大的精神财富。本次讲座以莎士比亚的精神以及作品为导向,重点说明了莎士比亚给诗集创作者带来的灵感。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更加理解莎士比亚的精神。最后,本次讲座顺利结束。

上一条:第二届文学地理学前沿论坛圆满举办

下一条:莎士比亚年会系列讲座新闻稿(一)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