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宣传 > 正文
专业介绍:翻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07

办学实力:

   翻译系现有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两个培养层次。翻译本科专业自2013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生近120人。2002开始招收翻译方向学术型研究生,迄今已毕业70余人,2010年开始招收MTI(翻译硕士)学生,已招收和培养83人。翻译系目前有专职教师14人,另聘有行业兼职教师多名。专职教师中,55%具有高级职称,98%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其中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硕士生导师9人。翻译系建有数字化同声传译实验室2间、笔译实训室2间、口译实训室1间。同时还通过校企合作,建立了重庆市小舟翻译事务所等10个校外翻译实训基地,并聘请相关基地的资深翻译作为兼职指导教师。此外,重庆师范大学MTI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翻译与文化研究所也挂靠翻译系。翻译专业的建设目标是培养适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和重庆市地方经济建设以及社会发展需要的、受过严格、规范的翻译理论和实践训练,具有坚实的双语基础和娴熟的语言交际能力、扎实掌握口、笔译知识和技能的层次较高的应用型人才和理论型翻译专业化人才。近三年来,承担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2项,省市级6项。

学科优势

   外国语言文学市级重点学科;2004年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授予权,开设翻译理论与实践学术型硕士研究方向,2010年获得全日制翻译硕士授予权;拥有校级教学科研平台——翻译与文化研究所。  

就业方向

   可以在外事、经贸、国际文化与科技交流方面的口译、笔译任务或译审工作,也可以在科研、教学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还可以在政府机构、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出版社或国家驻外使领馆等从事中国文化推介和传播工作。

精彩瞬间:

2014国际著名专家英国伯明翰大学Michael Toolan教授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2015我系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西南大区赛决赛)

(翻译系活动现场)

上一条:专业介绍:日语

下一条:专业介绍:英语(师范)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