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治樑名师讲坛第15期】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周一业:《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对未来教师的召唤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28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目前教师职业发展前景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外国语学院第15期治樑名师讲坛于2020年12月24日晚7时在特教楼2213教室举行。本次受邀专家是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周一业老师。

讲座伊始,周老师先用国家政策引入话题,极大地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然后,周老师简要介绍了重师附中及其优秀教师,以此来引出“思维能力是人最关键的核心素养”的观点,并用图片详细地进行了论述,着力突出思维能力对未来教师的重要性。紧接着,周老师用情景假设引出教学管理的话题。在班级管理方面,周老师用漫画的形式带我们理解“公平”的含义,提出了“班级管理的五个核心”。他认为,教学管理的重点不是教师的教学能力,而是一名教师应学会与学生平等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周老师提醒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教师,更应注重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的个人能力,让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将来能幸福生活并具有向上潜力的学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教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明白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他们表示,今后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学习专业技能,丰富和完善自我,为将来从事教师职业做足准备。

周老师介绍成功本科老师事例

上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16期】重庆市渝中区教委副主任、区14届政协常委、中学高级教师李嘉婧:谋定好未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认证工作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