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三尺讲台育新人,实习生涯添新彩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育才学校实习生教学汇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7

2022年4月25日上午8点,育才学校为了检验实习老师的教学效果,加大培养课堂实操能力,为我院10名实习生精心安排了公开汇报课。此次汇报课邀请了唐德福校长、外国语学院实习指导教师范娟老师、育才学校实习指导老师和所有的实习生参加。

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实习学子王小雨、张珺怡、冯明珠,三位同学均教授人教版七年级下册unit7、section A部分的听说课。王小雨立足于天气话题,层层递进,引出wind、cloud等词的形容词形式,并过渡出用不同的对话句式以谈论天气,其教学课程设计科学合理,教姿教态自然得体。张珺怡在常规教学环节的基础上,设计了天气预报主持人环节,班级学生纷纷举手参与,课堂氛围活跃。冯明珠就最近的热点新闻人物谷爱凌的旅游计划出发,将世界各国著名城市与天气相结合,扩大学生视野;并在课堂的production环节,设计了激发学生创造力的制定小组旅游计划活动,将学生听、说、看、写的能力有机结合起来。

课后,听课专家与指导教师一致给予了三位同学较高评价,认为课堂内容安排合理、活动设计多样、教师话语标准流利。同时,就课堂实操小细节给出了可行可靠的建议。

随后,唐德福校长、范娟老师及全体实习生在办公室进行了座谈。唐校长首先了解实习任务的完成情况,分配了接下来一个月的班主任实习任务。同时,唐校长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也提出了可贵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范娟老师主要与实习老师交流谈心,询问实习老师们遇到的困难并逐一开导,并再三嘱咐高质量完成实习作业,尤其是教育研习报告的写作。

对于此次实习,实习生获益匪浅,不论是英语学科的专业知识素养方面,还是课堂教育教学技能的培养方面,都在实践中得到不断的磨练和提高。对于接下来的实习生活,新老师们表示会珍惜并好好利用时间,继续锻炼自己的教学能力,为以后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夯实的基础。





上一条: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22期】重庆市巴蜀小学校宋燕:寻找教师专业成长的“最速曲线”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