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日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日语专业学生在全国性专业技能比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11-17

 

日前,由日本侨报社和日中交流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1级学生张玥荣获一等奖,为我校争得极大的荣誉。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自2005年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除得到日本外务省、日本驻中国大使馆、日本文化厅、NPO法人中日交流支援机构的支持以外,还得到朝日新闻报社、东芝国际交流财团的赞助。主办方在评出获奖者的同时,还将获奖作品集结成书出版发行,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特别受到日本读者的高度评价,许多日本政要也是获奖作品集的热心读者。

该赛事的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外语院校及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综合大学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我校日语系学生自2010年参加第六届比赛以来已连续5届获奖。

在此次比赛中,全国共有196所高校参加,参赛作品共计4133篇,创历史新高。我校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以排名第二的成绩夺得一等奖,为提升日语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颁奖典礼将于 20141212在北京日本大使馆举行,届时,张玥同学将带着重师人满满的自豪感站在领奖台上。

特此撰稿。

上一条: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特色专业建设工作会议纪要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