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僧伽罗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僧伽罗语系庆祝斯里兰卡新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6

为促进中斯间文化交流,更好地推动“文化活动进课堂”的教学改革,我院僧伽罗语系的全体师生以及部分斯里兰卡留学生于2022年4月14日下午在集贤楼406智慧教室开展了斯里兰卡新年庆祝活动。学校国际处的官品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王放、彭康洲、杨洁、曹丽等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每年4月13日和14日是斯里兰卡僧伽罗人和泰米尔人的新年。星相学认为,这一天是太阳由双鱼座进入白羊座的时刻,预示旧一年过去新一年到来,星象师每年也会根据星辰运转定下新年吉时。新年期间,当地人都要根据吉时来行事,主要活动有送旧月、迎新月、沐浴净身、生火做饭、吃团圆饭、串亲戚、抹头油、洗头礼等。

活动开始前,僧伽罗语系系主任郑毅老师给各位来宾介绍了僧伽罗语系的建设情况,并强调“文化活动进课堂”是僧伽罗语系课程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在接下来的庆祝活动中,师生共同参与,气氛热烈。斯里兰卡留学生Gihani与颜笑同学合作表演的斯里兰卡传统舞蹈、“顶气球跳舞”、“蒙眼喂酸奶”等节目精彩纷呈,给大家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同学们一边参加活动,一边听有关斯里兰卡文化风俗的讲解,既领略了异域风情,也增进了对斯里兰卡新年文化的理解。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放、副书记曹丽分别讲话。她们对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充分肯定僧伽罗语系推动“文化活动进课堂”,以文化活动促进语言学习的创新意义,希望大家继续推进课程改革,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推动僧伽罗语系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2022年第二学期教学指导委员会暨系部主任会议

下一条:王于飞教授来我院作讲座:《古诗词解读的国学立场》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