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夏乡之源”脱贫攻坚观察团:筑梦石柱,爱心永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15

为感受扶贫政策给人们带来的新变化,向更多的人宣传乡风文明知识,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夏乡之源”脱贫攻坚观察团于2020年7月14日走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开展大学生暑假三下乡调研实践活动。

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抵达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随后的两个小时,志愿者在当地村民的热心带领下参观了青山绿水、环境优美的中益乡,并就精准扶贫政策为当地带来的机遇和变化对村民进行了采访。

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当地之后,当地居民口中曾经的土地贫瘠、设施落后、交通阻塞等情况统统消失得无影无踪,映入志愿者眼帘的是青山秀水、完备的设施、村民安居乐业……当地村民说道:“国家政策好!国家推出精准扶贫战略,开展脱贫工作;乡村领导干部积极落实,时常进行实地探访、慰问。”党政府的英明决策和悉心引导为当地居民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硬件设施的完备,居民的经济收入也得到较大的改观。“政府引导我们结合乡村振兴和开展乡村旅游,我们现在养殖蜜蜂、兴办农家乐。我们这里有风景秀丽的环境、气候宜人,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游玩。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亲临我们乡里,慰问我们,也加大了我们这里的知名度,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我们这里,我们发展越来越好了”。

一位见证中益乡脱胎换骨的“世纪老人”为我们分享她眼中的改变时表示:从前食不果腹、教育水平低下的时代已经过去,因为国家的扶贫政策,家家户户都有肉吃、经济收入大大提升,政府免费开山修路、扶持中小产业。孩子们回家的频率也高了,带给当地人满满的幸福感。同时,志愿者们也利用此次机会,来到当地宣传乡风文化,普及乡风相关文化知识。

通过此次实地采访,大学生志愿者亲身感受到了扶贫政策给当地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地居民的生活得到巨大的改善,与村民一同深度解读国家政策,回顾历史,从历史中感受和体会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感受党中央政策的正确性和优越性,继续坚定不移地跟随党中央的步伐,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中益乡现况

上一条:“夏乡之源”脱贫攻坚观察团:走进巫山下庄,感受绝壁上的脱贫路

下一条:重师学子“三下乡”:回访校友,传递温情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