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十届非师范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30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升非师范专业学子就业竞争力,成长为复合型知识结构专业人才,我院于2020年10月22日下午1时30分在弘德楼15205教室举办了第十届非师范技能大赛。英语(师范)专业陈君老师,日语系倪黎老师、吴坚老师,翻译系柴廷婷老师、嵇志梅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嘉宾兼评委,翻译专业和日语专业18、19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大赛缓缓拉开了序幕。首先上场的是19级翻译2班的同学,他们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地演绎了两位同学大学四年的经历,向大家诠释了无论哪个专业,只要找到兴趣所在,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接着,19级日语2班的同学用日语对话再现了《西游记》经典片段——三打白骨精,诙谐幽默的表演,让观众掌声不断。这种中日间文化的交流,能够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本国文化的认同和对日本文化的理解。其他各小组也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创意十足的表演,来自翻译系的新闻采访和情景剧,真实地反映了疫情下的中国;日语系的配音表演,不仅突显了动漫人物的特色也展示了他们过硬的专业实力等等。表演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专业技能扎实,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也热情四溢,反响热烈。随后,吴坚老师和嵇志梅老师分别针对日语及翻译专业的表演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在表演中的一些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非师范技能大赛,同学们将平时所学的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加以运用,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自己的专业,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定位,让自己在社会中找到一个合适的匹配点、嵌入点。同时,本次比赛也是对我院非师范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并推动了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提升专业实践教学水平和建设特色品牌专业。

上一条:外院喜相聚,就地过大年——外国语学院2021牛年新春团年会

下一条:2019-2020年度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