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感知自我,寻找人生方向——记“我要去我的角落”团辅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6

为更好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他人与环境的关系,对自我概念建立合理认知,助力我校生涯教育的育人成效,进一步发挥第二课堂的功能,10月25日下午,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外国语学院和化学学院工作站于校友会堂505室联合举办了“我要去我的角落”的主题团体辅导活动。主讲人为BCF生涯规划师湛欣老师和陈霞老师,来自外国语学院、化学学院和教科院共22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共分为“起、承、转、合”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起”,湛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你爱我吗”的小游戏预热气氛。随后,她采用去个体化技术对同学们进行分组,建立团队关系。期间,湛老师谈到:“在一个团队中,既需要领导者,也需要协调者,每个人都会扮演某一个角色。”第二个部分:“承”,所有同学按照分组用“肢体语言”自我介绍,无声交流,促进他们思考在群体中如何实现个人目标,感受自我-环境-目标的关系。第三个部分:“转”,通过音乐“幻游”,她引导同学们想象勾勒出十年后的自己,帮助同学们感知和寻找自我,“如果你不主动描绘,永远处于被动的状态,那么你的人生终将由他人和环境来摆布。”活动的最后一个部分:“合”,各位同学以“便利贴话语”进行心灵的交换,分享今天的心情与感悟。

最后,湛老师抛出问题:“人生是可以规划的,但未来的规划不是对未来的幻想,更重要的是通过规划,回溯到当前,你该做什么!当下的行动更为重要。”在同学们的深思中,本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的行动体验和认知思考,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白了做好规划和打造核心竞争力对人生的重要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个体咨询(谈心谈话)技术主题沙龙

下一条:促进生涯成长,打造职业形象——外国语学院“繁星”志愿者职业礼仪培训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