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职业生涯,描绘人生蓝图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学会心理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11

2018年5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集贤楼举办了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组织与准备,最终遴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比赛的特邀嘉宾为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生涯教练资钟敏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访学教师何庆龄参加了活动,并承担评委工作。

此次比赛分两个赛场同时进行,评分规则为职业生涯规划书占总分的60%、现场展示及问答占总分的40%。比赛过程分为职业规划阐述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并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确立一个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案。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提问。最终胡晓和王颖楠两名同学获得了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大赛最后,钟敏书记和邸少华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总结,他们不仅对选手们的临场表现做出了肯定,也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待。同时,两位老师也给在场学生提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令同学们受益良多。近两个小时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挖掘自我的内在潜能,扩大无限的发展空间。通过此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学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生涯基础理论解读”精品沙龙活动

下一条:第16届模拟招聘会系列活动之简历工作坊启动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