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培训项目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我院参加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扶助重庆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第二阶段(2014-2016)培训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5-13

 

201455日上午,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扶助重庆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培训者培训”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开班。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重庆市教委师范处处长李源田、重庆市教委师范处调研员余仁清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重庆市渝中、九龙坡、北碚、大足、江津等区县的36名中学教师和24名小学教师、英语教研员以及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文理学院和重庆三峡学院等高校从事外语教学法教学和研究的教师将在这里接受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培训专家团队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我院派出了张翼、何牧和何洪翠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得到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和重庆市教委等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高校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田家炳基金会培训从重庆基础教育的实际出发,以学科为基础,以任务为驱动,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教师解决教育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本次培训制订了严格的培训方案,将通过专题讲座、课堂教学与研讨、案例分析与设计、教学实践与观摩等培训方式,从职业素养、教育理论、学科素养与教学技能、教育科研几方面展开授课。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重庆集中培训结束后,我院何牧老师还将带领参加培训的部分中小学教师赴香港中小学进行实地观摩,延伸培训手臂,保障培训效果。

 

按照市教委和田家炳基金会的统一规划和安排,通过方案申报、审批和答辩,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将承担田家炳项目第二阶段培训(2014-2016)的培训者培训、一线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区县全员辐射培训等所有分阶段工作。这也是我院承担田家炳培训项目第一阶段一线教师培训工作(2010-2012)以来,学院再次中标此类高端教师培训项目。

 

通过港方专家的预培训和赴港观摩,学院将在此基础上组织师资力量、设计培训课程、结合重庆市中学英语实际,帮助这一批学员成长为合格的培训者,将自身具备的过硬教学素质与先进的培训理念和技能相结合,进而发挥辐射效应和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骨干和一线教师,助力重庆市中学英语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上一条:跨省合作 辐射全国—我校教师培训吹响与西藏跨省合作的第二声号角

下一条:转变教学思路,成就有效课堂——九龙坡教师进修学院谢安群老师做客国培讲堂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