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交流之窗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陆小飞博士来我院讲学
作者: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6-09

2017年6月7日下午4:30,在集贤楼412会议室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应用语言学系副教授和研究生部主任陆小飞博士为全院师生带来了《基于语料库和体裁的学术英语写作研究和教学》(Towards the Synergy of Corpus-based and Genre-based Approaches to EAP Writing Research and Pedagogy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彭康洲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陆小飞博士围绕corpus-based and genre-based approaches(基于语料库和体裁法研究)进行了讲解,其流利的英语及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陆小飞博士凭着自己在做学术研究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老师和同学们讲解、分析了基于语料库和体裁法的学术英语写作研究和教学。讲座内容涉及研究方法,语料库的建立,数据分析,研究注意事项。更为重要的是,陆博士还分享了他和他团队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及思路,还借助他的研究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教学作指导。在互动环节中,老师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陆小飞博士也一一作了回答。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潜心做研究的博士的个人魅力,一定会牢记陆小飞博士的谆谆教导。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潜心做学术研究的博士面对面接触的机会。

上一条:英语系赴广州深圳交流学习

下一条:美国圣约翰大学耿志慧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