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交流之窗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美国圣约翰大学耿志慧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叶周杰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6-01

5月30日晚,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海外引智人才”系列活动之“美国文化、教育、研究生入学申请和学术生活漫谈”主题讲座在弘德楼5205教室举行。美国圣约翰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耿志慧博士以美国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为主题进行讲学。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彭康洲教授主持,学工办主任兼15级辅导员高润祥及15级全体同学到场认真聆听耿志慧博士的精彩演讲。

当晚,耿博士通过流利的全英文讲解,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关于美国文化教育的探讨交流。耿博士以大量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今美国的人口经济发展状况,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启发同学们从中思考。在讲座中,耿博士讲述了美国宗教文化的多元性、美国教育的发展、中美两国的文化差异以及当今美国大学教学的新趋势。在此过程中,耿博士和同学们展开互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何为高影响力的教育实践(high impact teaching)。最后,耿博士还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国内外学子的优劣势差异,在互动环节中,她教导大家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要努力提高英语水平,要更加大胆自信、勇于表达,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积极青年并为此付诸实践。

耿博士通过展示大量的现象和提问启发的方式,不是灌输而是探讨,使同学们独立思考得出结论,教学方法值得借鉴,让人印象深刻。通过此次讲座,我们应更有责任、有信心,在当今时代奋发向上、成就自我,勾勒自己理想的人生蓝图。

上一条: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陆小飞博士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时光匆匆,十年再聚首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