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交流之窗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时光匆匆,十年再聚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5-07

2017年5月5日,蒙蒙细雨,阵阵凉风,外国语学院2004级研究生校友借参加我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研讨会”之机,在大学城校区集贤楼迎来了时隔十年的师生相聚。本次聚会由外国语学院2004级校友、学院现任副院长谭小勇老师主持,参与座谈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教授、张荣建教授、吴念教授、贺微教授、谢应光教授、时任班主任周正书记以及已调离学院的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董洪川教授。2004级研究生校友共37人,本次聚会实到27人。

聚会伊始,时任研究生班班长谭小勇老师对全体校友回家和各位老师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然后随着音乐响起,一张张幻灯片带着师生们走进十年前的回忆,那时读过图书馆的卷卷藏书,走过重庆的山山水水;难忘学位论文答辩时刻,它为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画上了完美句号;十年前的他们与十年后的他们,从旧照片到新照片,无不令人感叹时光荏苒,匆匆流逝。

随后,吴显友院长代表学院欢迎2004级研究生校友回家,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这十年来的迅猛发展,学院学科建设成绩斐然、师资队伍不断壮大、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条件极大改善、办学综合实力日趋雄厚,在西南地区甚至全国高校外语学院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本次遗憾不能到场的校友们发来现场视频,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近况,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怀念、对学院发展的祝贺、对导师的感恩以及对同窗们的想念。然后,2004级研究生全体校友向学院赠送了“厚德载物”的字画,同时也赠给老师们精美的纪念品以谢师恩。

在师生自由交谈环节,校友们分享了毕业后各自的工作和学习经历。大家纷纷表示,在学院求学三年,学院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和老师们为人做事的严谨示范、谆谆教诲以及潜移默化的影响,都持续地影响和激励着大家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求索和钻研。据统计,2004级校友大部分在国内各大高校和重点中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截至目前,本届校友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已有教授1人、副教授7人、博士及在读博士6人。

两个多小时的师生座谈进入了尾声。十年后的再聚首,终生铭记的师生恩情和难以忘怀的同窗情谊是校友们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他们因为母校的培养而优秀,母校亦因他们的进步而骄傲!

上一条:美国圣约翰大学耿志慧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