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交流之窗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品语言精粹,悟修辞之美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4-23

为拓展研究生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于421开展了语义修辞的认知语用研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廖巧云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研究生均参与其中。

廖教授以“语义修辞讲解机制分析框架(ADRIM)”为题的讲座内容分为八个部分。其中,她就语义修辞识解机制研究相关框架、“内涵外延传承”分析框架、心智哲学与ADRIM的提出这四方面作了详细阐释。在讲授过程中,廖教授运用大量生活实例来代替理论阐述,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听众做讲解。此外,她还基于ADRIM框架对语义修辞范例进行分析,以风趣语言强调了语义理解的重要性。

    讲座内容之精彩,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在步入尾声之际,廖教授亦提出期许,衷心期望在座学子能够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己。相信在此次讲座之后,我院研究生必定对语义修辞有所了解,品悟到语言之精粹,修辞之瑰美。

 

 

 

上一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下一条: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