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交流之窗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4-13

 

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代表团于329在我校集贤楼434针对语言教学及文化传播等问题与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外国语学院吴显友院长主持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师资力量、院系结构、语言课程以及目前语言文化在学校的办学情况。凯拉尼亚大学目前开设中文、英语、西班牙语、德语等十多种语言课程,中文学习深受当地学生欢迎;孔子学院在当地有较好的影响力,大家认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值得学习。目前,我校外国语学院开设英语、日语、法语、俄语、僧伽罗语课程,其中僧伽罗语课程自2015年开设以来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尤其对斯里兰卡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在我校学生代表演唱的斯里兰卡歌谣声中,双方代表交换礼物、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促进了两校文化建设,对双方未来语言课程教学思路有所启发,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积极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发展。

 

上一条:品语言精粹,悟修辞之美

下一条:我院与字水中学开展中学生职涯发展交流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