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日常管理 > 正文
让青春与祖国同在 ——外国语学院开展模拟招聘会系列之基层就业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07

为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基层就业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基层建设,引导大学生到西部去,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集贤楼422举行了基层就业座谈会。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共青团酉阳县委书记郭静老师作为主讲人,2016级多名倾向于基层就业的同学参与了座谈。

活动伊始,主讲人郭书记结合自身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她如何从大学生村官走到当前工作位置的基层十年。此外,她通过分析当前国家政策和基层状况,为大家介绍进入基层工作的渠道和类别。基层就业就是到城乡基层工作,国家近几年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市社区建设和应征入伍。“基层”既包括广大农村,也包括城市街道社区;既涵盖县级以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也包括社会团体、非公有制组织和中小企业;既包含自主创业、自谋职业,也包括艰苦行业和艰苦岗位。在就业竞争力极大的今天,她鼓励大家来基层工作,锻炼自己。最后,郭书记与同学们深入交谈,为同学们的疑惑一一解答,活动也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就如何端正自己的就业观,郭书记提了三点心得:不眼高手低、吃苦耐劳不计回报、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她希望同学们对工作和生活有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同时,也希望我院学子能积极响应基层人才振兴,奉献基层,建设祖国,让自己的青春在基层谱写华丽篇章。 


 

上一条:突击抽查,井然有序——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周寝室抽查

下一条:外院2016级优秀班集体宣讲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