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更新教学观念 做学习型与专业型教师---记重庆八中教务主任曾奇老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2-10

 

    12月6下午,重庆师范大学校友,现重庆八中教务主任、高级教师曾奇老师应邀在图南楼7101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我的教学思考精彩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綦大敏老师和李军副教授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到场聆听。

在讲座中,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教育现状,如独生子女,网络时代,市场经济等因素,从基础教育的现状、教育和教学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中学教学的反思。他认为,我们应该采取“追求进步”的教育方式,多对学生做加法,少做减法,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未来的老师,一定要更新教育观念,做学习型和专业型教师。最后,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3A”理论,Assurance(安全感), Achievement(成就感), Acceleration(加速度)。老师语言风趣幽默、例证生动形象,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与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和师生们就“就业面试”“教学技巧”等做了深入的探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部

2012126

上一条:“音”为有你 “乐”加精彩——暨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第四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第十届“语言桥杯”翻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