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令人心动的offer”就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7

   为帮助我院在校研究生科学制订职业规划,明确就业目标,提高就职能力,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学生四支部于5月27日下午集贤438智慧教室举办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令人心动的offer就业分享会次活动邀请了7位2018级已就业的优秀学生为代表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更多的学生从此次就业分享会中获益。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王方路从学院就业情况等方面强调了就业问题的重要性,并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意义。

   接着,郭丁瑜同学开始了她的就业经验分享。郭丁瑜同学以时间规划为起点,以亲身经验为实例,首先强调了平衡写论文与找工作的重要性。之后,她从就业渠道的获取、简历的撰写、笔试和面试的准备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细致而全面的经验分享。马新同学前期准备、经验分享美好祝愿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交流。马新同学提到,前期准备时,在各大网站收集应聘信息是第一步,之后就需要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打磨自身技能,最后在衣服着装上应该保持最佳状态。此外,马新同学特别强调了平和心态的重要性,并对学弟学妹们寄予了美好祝愿:不留遗憾,一切顺利。贾昱同学主要就自己在求精中学求职的经历做了分享,着重强调了口语的重要性。同时,他认为,教学技能的培养和台风的训练也不容忽视。

未能来到现场的郭磊同学和王丹同学也以视频的形式,通过钉钉群为同学们做了宝贵的经验交流。郭磊同学讲述了自己求职的整个过程,包括就业单位的选择、面试准备等方面,启迪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王丹同学援引袁隆平院士的八字箴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基础知识与能力的储备,平时可以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不断打磨教学技能,备考时要尽量总结出与众不同、别致新颖的答题技巧,还要善于分析并抓住机遇。预则立、不预则废。

 

   在教师笔试招聘中颇有心得的刘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有用的学习软件,强调了笔试的重要性。最后一位是就职于巴川中学的赖红春同学,她在前面几位同学经验分享的基础上,讲述了自己就职学校的办学特色,并以问题答疑的形式解决了同学们对私立学校就业的相关疑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学生四支部书记陈妃老师再次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意义,并寄语研一、研二的同学要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分享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同时,也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努力奋斗,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外国语学院党委学生四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令人心动的offer就业分享会圆满成功。


 

上一条:众志成城齐抗疫,外院师生在行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语音学及语音教学研究”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