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大学外语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探索标准化网络阅卷方式改革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15

为了响应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大学外语教学部于2018-2019年学年度第一学期探索期末试卷阅卷方式改革,引入标准化网络阅卷系统。 

该系统有别于传统纸笔阅卷方式的最大特点在于主观题全部采用“一卷四评”机制,即每道题先由两位老师给分,分差若在设定的误差阈值范围内则视为有效评分,取其平均分记录为该题最终得分;若两位老师的给分分差超出设定的阈值,则发送至第三位教师评阅;三评后分差依然超出设阈值值,则交由仲裁教师裁定。

标准化阅卷方式改革改变了传统人工阅卷方式耗时、低效的弊端,尽可能地避免了评卷教师主观因素对考生成绩的不可控影响。此外,标准化阅卷方式的后期可视化图表、横向纵向对比分析等功能,为教师的教学过程诊断、教学策略调整等提供了大数据参考。

上一条: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赴四川外国语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我院大外部老师参加山东大学“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研修班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