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大学外语 > 正文
我院大外部曹婷老师参加“语音研究国际工作坊”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6-27

6月24日至25日,我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曹婷老师受邀参加了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举行的“语音研究国际工作坊”,并在会上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也是电磁构音记录仪捐赠仪式以及西南财经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和西悉尼大学三校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会议中,澳洲西悉尼大学Denis Burnham教授、Catherine Best教授、Christopher Carignan老师、台湾清华大学张月琴教授和谢丰帆副教授等在会上作了精彩报告。

谢丰帆副教授有关介音的讲座是使用电磁构音记录仪(Electromagnetic Articulograph) 搜集舌头与嘴唇等发音器官的三维世纪动态数据,以此来探究汉语普通话、台湾华语、台湾闽南语以及香港粤语里的介音的语音动态,从而进一步讨论介音是“属声”、“韵声”还是如同英语的辅音丛(consonant cluster)。研究结果也对最近上古汉语介音的相关研究,特别是其在韵律结构所扮演角色,提供了来自构音层面的实际数据。

上一条:我院大外部老师参加山东大学“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研修班

下一条:“提档升级” —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系列报导之十七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