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大学外语 > 正文
“提档升级” —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系列报导之十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4-18

 大外部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2017年4月15-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的 “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成都召开,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周兰、任妍彦和毛彦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盛会。

2017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全面启动之年,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实施的一年,面对高等教育在供求关系、国家需求、国际竞争环境、教育对象和资源条件等方面的重要变化,本届论坛聚焦“外语战略”、“国际人才”和“智慧教学”三大主题,邀请各界专家,探讨我国外语战略发展,阐释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与标准,展示“互联网+”时代外语教学的智慧之道。

本届论坛包括主旨报告和十场专题论坛。15位来自国内一流大学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发展与战略、国家需求与人才培养、教育理论与教学方法、技术发展与智慧教学等方面展开报告;76位专题论坛发言人将聚焦大学英语分类目标与课程设置、英语类专业分层需求与特色培养、评价体系与人才培养、智慧教学与智能学习、教学设计与科研创新、国际人才培养之道、多语言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一带一路”与外语教学发展、青年教师专业提升与发展等主题,分享经验与见解。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特别设置了“创新与未来:青年教师专业提升与发展”专题论坛,传播优秀教师创新发展经验,推动全国青年教师的专业提升与发展,以期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未来的发展。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是属于中国高等外语教育界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汇聚了各界专家、高校外语教学管理者、优秀一线教师的智慧光芒。三位老师经过此次的学习与交流,对外语教学发展的新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智慧教学有了新的感悟,最重要的是,面对新形势和新需求下教师自身所应具备的高素质有了更切实的感受:以时代发展的新形势为目标,努力充实自己,培养思辨能力,以适应时代发展的新需要。

上一条:我院大外部曹婷老师参加“语音研究国际工作坊”

下一条:“提档升级” —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系列报导之十六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