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大学外语 > 正文
“提档升级” —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系列报导之十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5-11

我院教师参加现代教育技术在大学外语教学中的应用教师培训班”  

2016 423 24日,由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复旦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现代教育技术在大学外语教学中的应用教师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刁艳和吴静两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此次研修班的主题为现代教育技术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邀请了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清华大学外文系杨芳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系系主任王娜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教育技术硕士点学科带头人黎加厚教授以及《外语电化教学》胡加圣副主编等国内知名专家做专题讲座。期间,专家和学员们还共同探讨了慕课、微课、SPOC翻转课堂等相关话题。

专家们的讲座各有侧重,异彩纷呈。董剑桥教授介绍了微课的教学理念、设计方法和步骤、微课制作的原则、常用资源以及工具;杨芳副教授结合自身慕课团队建设的经验总结了慕课的运作以及教学管理模式;王娜副教授展示了北京科技大学大学英语SPOC翻转课堂的教学实践模式,分享了线上自主学习+线下社团实践的教学方式;黎加厚教授通过现场互动生动地介绍了主流微课程教学方式,分享了微课程设计的关键元素以及制作方法;胡加圣副主编则从理论上分析了微课、慕课对大学英语课程的影响,剖析了信息技术时代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构建的模式并介绍了外语电化教育类科研文章撰写与发表的注意事项。

  此次研修交流为继续深化我院大学外语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于我院将现代教育技术同大学英语教学有效结合以实现教学效果最大化具有启发意义。

上一条:“提档升级” —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系列报导之十七

下一条:“提档升级”—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系列报导之十五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