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大学外语 > 正文
“提档升级”—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系列报导之十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06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读后续写教学成果交流”学术研讨会

2015124日至   12月   5日   ,我院大学外语部教师景娜娜参加了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的 “读后续写教学成果交流会”。该会议旨在深化外语/二语教学改革,推动教学新理念的开拓与应用,进一步提高语言教学和学习效率,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协同创新。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中小学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外语教师云集广外,交流和探讨“读后续写”最新的教学与研究成果。王初明教授主旨发言中对“读后续写”的理念进行了深刻的分析阐述;会议期间,伍志伟博士、郑超教授、姜琳教授、洪炜副教授、王启博士、许琪博士等先后介绍了“读后续写”的实践教学操作、“读后续写”在“跨洋互动”中的运作、基于“读后续写”理念的英语写作研究、“读后续写”在汉语二语学习中的应用、“读后续写”实证研究方法等“读后续写”系列成果,充分体现了这一理念促学、促教的优越性。

“读后续写”理念以“学伴用随” 原则为核心,依托阅读材料选择极大限度的释放学生的想象力,通过有意识模仿促进学生连贯表达。这一理念体现了写作教学的新视角,对我校正开展的“立体化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的英语写作教学提供了借鉴。

 

上一条:“提档升级” —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系列报导之十六

下一条:“提档升级”—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系列报导之十四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