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大学外语 > 正文
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参加重庆市大学英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立仪式暨首次线下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4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2021年启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积极响应,参与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牵头申报的“重庆市大学英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并成功获批市级立项。3月3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谭小勇等教师赴重庆大学参加重庆市大学英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立仪式暨首次线下教学研讨会。

“重庆市大学英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以“资源众筹”为核心,通过整合各高校优势资源,打造优质教学资源库;创新教研形态,突破大学英语教师的发展瓶颈,打造探究型大学英语教师发展共同体。其目标是优化课程体系,构建跨学校的区域性课程群;建设一个具有较强辐射能力,满足重庆地区各类高校人才培养需求的线上线下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最大程度上为各高校双一流建设和重庆市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同时,依托虚拟教研室这一平台,力争在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论文、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取得成果。

研讨会上,谭小勇老师发言,结合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前期成果和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从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巩固基础学科地位、融合校本特色打造ESP和EAP课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对我校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升大学英语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将作为重要成员积极参与“重庆市大学英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活动,依托该市级平台的优质资源提升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教研的整体水平。

上一条: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赴四川美术学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赴广西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