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阵地

学校党委组织部到学院调研,共同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6:01;  编辑:孟继东;  点击数:



2020年4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组织部副部长王丽萍、组织科科长郭小辉来到学院,调研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建设。院党委书记何大海、副书记钟敏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明志部长一行先实地查看了学院学生党员“110活动室”、“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活动室等党建平台。随后,在集贤楼434会议室与学院党委进行了交流。院党委书记何大海表示,学院党委正集全院之力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敏就培育创建工作做了汇报。支部对标“样板支部”达标成果,以夯实党支部建设思想基石为第一阶段首要任务,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日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着力点,创新“一听二读三悟四分享”学习方式,力求实现建成“七个有力”党支部的总目标。结合支部实际,制定了《支部工作手册》和向全院研究生、本科生推广的《专业学习手册》,将支部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的时代性党支部,努力培养一批批有信仰、有原则、有理想的“三有”党员。

张明志部长谈到,学校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他充分肯定学院党委的重视支持,以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扩宽视野、加强交流与学习研究,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作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以点带面带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并对学校党建工作形成辐射效应;二是健全机制、强化落实,对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要求,优化创建方案,发挥党员能动性,突出重点、破解难点;三是及时总结经验,凝练典型做法,利用多平台、多形式,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同时,张部长表示,学校党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协作沟通,共同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取得实效。


 


上一条:中共重师外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工作手册之支部设置标准化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党员战“疫”故事—乡村公益老师,平凡造就伟大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