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阵地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党员战“疫”故事—乡村公益老师,平凡造就伟大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0:10;  编辑:孟继东;  点击数:



教师,她永远热爱的职业——记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党员、公益教学者罗琴。

疫情当前,全国各地学生不能如期开学,网上教学成为热潮。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党员、20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罗琴心系大家,自发组织线上英语教学,为奉节县乡村小学生开展网上趣味英语教学。

罗琴同志来自重庆市奉节县的一个小乡村,那里的教育水平并不高,英语教学相对贫乏。疫情期间,看到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到抗疫一线时,她满心感激,她希望自己也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于是一直对教育事业满怀热情的她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上公益教学服务,为周边在家学习的孩子们开展英语学习服务指导,成为了一名公益英语教学老师。从3月开始,每周晚上六至八点,她总是准时通过QQ直播的方式开始线上英语教学。虽然有时会觉得辛苦,但是她始终铭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坚持做好线上教学。罗琴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对大家说每当她听到家长一声声诚挚的感谢,以及那稚嫩童声“老师好”时,她十分开心与满足。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有奉献精神。而且当父母得知我要直播教学时,他们也非常支持,并鼓励我多帮助学生学好英语。”截止目前,已经有将近20名学生跟着她学习英语。她从最简单的字母、音标、单词开始教学,课后布置并认真批改每一个学生的作业,帮助他们取得进步。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罗琴看来公益教学是一件平凡而简单的事情,但正是这一件平凡的事情,才有了孩子的提升和家长舒心的笑容,正是由于做好了一件件平凡的事情,才有了我们抗疫的成功,才有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复兴。


上一条:学校党委组织部到学院调研,共同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齐心抗疫,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