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阵地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齐心抗疫,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10:08;  编辑:孟继东;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生党员抗疫信心。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于3月27日中午开展"齐心抗疫,党员先行"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历时1小时,三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并分享个人在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感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践行"六个一"方式展开,学习一位楷模、阅读一篇新闻、观看一部短片、诵读一篇诗歌、讲述一个故事、分享一段感悟。会议伊始,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抗疫楷模平凡而感人的抗疫时事。接着正式主题学习:

学习一位楷模—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从1月18日至今,84高龄、55年党龄的钟南山院士不忘初心、冲锋在前,带领全国医护人员坚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动容;阅读一篇新闻,通过阅读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新闻,体会到了青年一代不惧风雨、拼搏奋战的精神;观看一部短片,重庆师范大学师生通过《致敬,勇敢的逆行者》原创MV喊出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的坚定心声;诵读一篇诗歌,党员同志们一起激情昂扬地诵读诗歌《天佑华夏》,咏出中国华夏儿女在疫情面前必胜信念;讲述一个故事,三支部书记钟敏老师向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帮扶留校学生、开展线上公益课程、提供就业指导的三个暖心抗疫故事,体现了党员同志在关键时刻的模范带头作用;分享一段感悟,支部党员踊跃发言,支部江海洋同志分享了他在他姐姐在作为公务人员在抗击疫情中无畏病毒,服务一线的感人故事,其他同志就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感悟做出分享。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坚定抗疫信心、直面疫情考验、以党员身份践行党员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党员战“疫”故事—乡村公益老师,平凡造就伟大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党员战“疫”故事—抗疫无小事,暖心“钟妈妈”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