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南京大学陈桦教授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9日 09:43;  编辑:陈妃;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桦教授应邀到我院就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进行交流、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放、副院长彭康洲、大学外语部主任谭小勇、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王燕、周楠参加此次交流会。

陈桦教授首先就南大大学外语“通识教育和个性化融通”的教改模式进行了深入分享。陈教授特别突出大外教改不仅要针对学生个性化学习,也必须考虑教师个性化教学设计来进行,进而定下以分级教学模块化,教学方案个性化,语言学习隐性化,出口需求课程化的改革规划。在学校领导,教务处等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南大大外教改取得了卓越成效和师生们的好评。

接着学院与会领导就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外语改革情况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陈教授就重师大外教学改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指出可以结合线上优质课程资源丰富通识教学内容,同时着力打造具有重师特色的个性化的大外课程。

此次交流对我院大外教师探索教学改革新模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院将基于大学生发展需求,不断探寻、建立适于重庆师范大学的大学外语教学模式。



上一条:我院大外部教师参加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联合教研

下一条: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及2022年竞赛获奖证书领取的通知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