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大外部教师参加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联合教研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8日 15:03;  编辑:陈妃;  点击数:



6月16日,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谭小勇、周楠等八位老师参加了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的重庆市大学外语联合教学研讨会。此次联合教研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大学英语课程虚拟教研室联合组办,四川美术学院承办。重庆市16所高校的70多名大学外语教师围绕“大学外语教育的危局、变局和格局”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重庆大学余渭深教授就目前大学外语教学所面临的困局和变局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勇面困局、拥抱变局、创新格局,主动从外语课程转向外语教育的改革思路。四川美术学院肖红老师围绕该校进行的艺术英语类通识课程教学改革经验进行了分享;重庆邮电大学王怡老师介绍了市级一流课程«技术文档写作»改革和建设经验;陆军军医大学罗茜老师从课程构成、教学团队、课程设计、医学英语语料库建设以及课程教学成果等方面展示了该校《高级生物医学论文写作》课程的建设经验。

参与此次研讨会的各高校均在新时代、新技术、新挑战背景下积极求新求变,坚守大学外语教育教学的初心和使命,探索大学外语教育教学的“英语+”新路径。与会各高校的教学改革成功经验为我校大学外语基于师范人才培养的学校办学定位,开展师范大类英语EGAP课程改革规划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上一条:大学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开展“PBL学术写作课程教学实践”工作坊

下一条:南京大学陈桦教授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