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领导赴重庆第一实验中学校调研并看望实习生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8日 14:17;  编辑:陈妃;  点击数:



为了加深我院与重庆第一实验中学校(一实)的深度合作,合力打造高新区教育高地。2023年4月6日上午,在彭康洲副院长的带队下,曹丽副书记、陈君教授、张翼老师以及綦大敏老师来到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与邓闻天副校长带领的一实团队和我院研究生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邓副校长率先发言,对我院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谈到我院实习生高质高效的工作能力和认真务实的实习态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着与我院保持长期合作。

附后,我院陈君教授带领讨论在当前“三新”背景下师范教育如何与基础教育相融合,以实现创新发展。对此,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组长段佳良老师指出,面临时代变迁,一线教师应摒弃旧的教育观念,与高校教师加强教学交流;我院张翼老师建议理论与实践应当结合,高校教师可以对一线教师的教学工作做出理论指导,同时一线教师也可以对高校教师的师范教学工作分享优秀课例。大家献计献策,畅所欲言,座谈会进行得热烈而富有成效。

之后,我院实习生代表彭远馨同学做了发汇报发言,她首先对我院老师的悉心栽培以及一实老师对他们耐心地实习指导表示感谢。她从实习的总体进展、教学工作、以及班级管理方面进行简要地汇报,并提出要继续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在实践中锤炼教学技能、提高专业素养。

最后,彭康洲副院长对此次交流做了总结,指出高校教师与一线教师的交流应当建立在实际需求的基础之上,同时应当根据自身的短板进行交流合作,由点到面,循序渐进。此次交流会在愉快地氛围中结束。


上一条:筑梦青春志在四方,主动出击职引未来 ——外国语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动员会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