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主动出击职引未来 ——外国语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8日 08:55;  编辑:陈妃;  点击数:



为引导2024届本科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毕业生更全面地了解就业现状并及时把握就业机遇,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秋季大型双选会,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10月26日上午9时30分在集贤楼412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丽、毕业班辅导员湛欣、李琰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就业动员大会。

本次动员大会主要分为就业动员与面试指导;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指导两部分。动员大会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丽老师致辞,她明确指出了就业的三个要素:一是充分的准备,二是主动的态度,三是不给自己的未来设限的格局。曹丽老师强调了当代大学毕业生应当“先就业再择业”,将自己的视野放广放宽,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紧接着,湛欣老师将本次双选会的岗位供需情况同外语专业的适配性进行了综合分析,为毕业生择优、择精地指明了双选会应聘方向;为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湛欣老师就求职面试的六种情况展开面试指导,她谈到面试是一场双向选择,从面试过程、面试特点、面试礼仪三个方面逐一进行阐释,给出了从容应对面试的答题思路。其次,大会进入第二部分——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指导,李琰老师分享了相关帮扶政策及平台,提出为困难毕业生提供更多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的机会,鼓励困难群体毕业生积极就业、主动就业,确保就业帮扶工作的落实,为困难毕业生就业赋能。大会最后,毕业班辅导员收集了各毕业生的简历,提供一对一修改完善简历,量身定制就业计划的服务,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促进了学生对就业方向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勇于尝试、不畏挫折”的信心,从而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积极性。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持着培养全能创新性人才的教育理念,开展多项活动与讲座,落实全面教育。此后,外国语学院将尽更大努力,以丰富的就业资源、专业的就业指导,为毕业生们创造更广阔的就业平台!


上一条: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落实 学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赴重庆第一实验中学校调研并看望实习生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