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落实 学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3日 14:50;  编辑:陈妃;  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学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对我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相关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作了工作交流与汇报,第三方专业机构麦克斯以详实数据对学校毕业生培养质量进行了解读。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高度肯定了我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认真总结和利用好就业工作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不断夯实“三三三六”就业工作体系。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成果成效,指出要全面认识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会议精神

会后,外国语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组织开展教职工大会在全院教职工中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丽就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传达并提请各教研室在会后进行系部就业工作专题研讨。党委书记王放就2024届就业工作指出要求,希望广大教职工形成齐抓共促的合力,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就业形势,抢抓就业关键期,为学生特别是就业困难学生提供更加充分的就业帮扶和指导。教职工大会结束后,学院党政联席会、学院学工队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入研讨2024届就业工作措施。除坚持传统的就业促进措施外,学院拟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后续工作尝试:1.形成民办学校是当前就业去向主流的共识,大力收集民办学校用人信息,积极与民办学校负责人进行对接,组织动员学生积极投递简历并由学院分管领导向学校负责人进行个性化推荐。2.邀请沿海地区就业校友录制视频,对当前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介绍,鼓励学生扩大求职地域。3.制定不同层次学生分类培养方案,如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构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育人体系,加强实践育人力度,提升就业竞争力。4.修订就业工作激励办法,激励论文指导教师、对接帮扶导师等教职工参与就业指导。5.要求各专业教研室成员全员参与学院就业工作,制定相应奖惩措施。后续,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研判例会制度,及时研判形势,及时总结经验,全力做好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王放书记一行赴广东开展访企拓岗及校友回访活动

下一条:筑梦青春志在四方,主动出击职引未来 ——外国语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