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王放书记一行赴广东开展访企拓岗及校友回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2日 22:53;  编辑:陈妃;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与高校双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沿海地区就业市场,2024年2月29日-3月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放带队赴广东清远市崇文普通高中学校和肇庆市碧海湾学校开展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及校友回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丽、实习实训部主任杨捷随行参加此次活动。3月1日下午15:00时,外国语学院一行与清远市崇文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张云飞、副校长王金天娥等学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学校会议室召开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暨校友回访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实践基地建设、就业工作、人才共育、校友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举行了实践基地协议签订及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崇文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张云飞对外国语学院王放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优势、战略目标、人才需求、合作意向等方面内容。张校长对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的在校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期待更多的外国语学院学子来校就业。

崇文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张云飞讲话

外国语学院书记王放对崇文中学的热情款待以及对毕业生的选用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和基地共建活动,加强与清远崇文中学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优秀人才。

外国语学院书记王放讲话

会后,外国语学院领导与在崇文中学工作的校友们亲切座谈,关心校友们毕业后的工作、生活以及发展情况,搜集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并为校友们送上来自母校的礼物,校友们倍感温暖。

3月2日,外国语学院王放书记一行马不停蹄,继续赴广东肇庆碧海湾学校开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和校友回访工作。上午10:00时,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互惠互利”的原则,在碧海湾学校举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肇庆碧海湾学校副校长胡世杰、党支部书记龙小军、小学部校长胡曼笳、高中部校长李伟成等校领导出席此次活动。首先,胡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外国语学院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接着,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本次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院校双方合作,努力促进双方在教学实习、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交流,建立院校友好合作的双赢长效机制。外国语学院书记王放对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校企合作形式,在拓展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培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会后,学院领导与校友们亲切座谈。

通过此次与广东两所学校开展合作共建工作,外国语学院深化了产教融合的院校合作,拓展了沿海地区的就业市场,落实了院校联动机制,更加明确了学院对学生能力素质、专业技能的要求,对深化学院“三全育人”、丰富创新人才培育模式、实习学生高质量就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 外国语学院举行广东东莞东华中学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落实 学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会议精神

关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集贤楼4楼
邮编:401331
院办:023-65362742
邮箱:cswgyxy@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